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

新增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治技术中英联合实验室(2011年)、兽医流行病学国际联合研究与培训中心(2014年)等2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1-2014年获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1项。四年来,累计招收外国留学生70人。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Jim.E.Kiviere200余位国内外专家来院学术交流,有60余名师生赴国外交流、研修和开展合作研究。开设了3门全英文课程。举办了中英动物高效养殖与疾病防控技术国际研讨会、“从干细胞、系统生物学到猪生产”中英双边学术研讨会、华中农大 - 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Ensminger动物科学双边学术研讨会、中加动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中美加三边反刍动物环境生理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建立了中英动物育种与疾病防治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同韩国庆南科技大学生科院、中国文化大学动物科学系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签署了“中美动物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中美联合培养DVM项目”协议,选派了2名学生赴堪萨斯州立大学研修DVM项目。同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乔治亚大学、奥本大学、中兴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英国皇家兽医学院、诺丁汉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西澳大学等10余所境外知名院校建立了实质性合作交流关系(规划目标:8-10所)。承办了中国文化大学“动物遗传资源多样化”课程移地教学活动(2011年)。

召开了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以及“973”、“863”项目学术年会,承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103期“双清论坛”(2013年)、全国家畜寄生虫学分会第11次学术研讨会(2011年)、海峡两岸畜牧兽医教育与学术研讨会(2014年)、全国家畜环境卫生学术年会(2014年)、全国养猪学研讨会(2014年)、全国猪病会、湖北种猪拍卖会、全国牛病防制会、“清涟”跨学科论坛——“跨学科协同与动物健康养殖创新”(2014年)等大型会议。赵书红教授应邀为盖茨基金会做报告(2014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动科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