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狮山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跃动狮山

2022“狮子山杯”足球(研究生)半决赛:点球大战憾负生科院队,将与工信联队争夺季军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刘浩楠 郭子实 黄宇浩 汪楚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浩楠 郭子实 黄宇浩 汪楚琪)4月26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半决赛展开角逐,动科动医学院男足队在西运动场与生科学院院队男足在常规时间战成2:2平,动科动医学院男足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4的比分(总比分5:6)遗憾负于对手,无缘冠亚军争夺。


双方队员列队入场(通讯员 王晶 摄)

动科动医学院队员给自己打气(通讯员 王燕娜 摄)

比赛刚开场第1分钟,生科院队就获得了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罚球球员选择直接射门,动科动医院队门将双拳将皮球击出,随后被防守队员解围,化解了这次进攻。第4分钟,动科动医院队5号艾克拜尔在中场拦截了一次对手的反击,快速发动进攻,传入对方禁区内,防守队员解围失误,动科动医院队7号杨胜吉在混战中完成了一次近距离的射门,可惜角度太小,被挡出底线。动科动医院队获得角球机会,10号叶尔江主罚角球,5号艾克拜尔在禁区抢到第一落点,一记头球将皮球顶入球门,动科动医1:0领先!

领先后的动科动医院队攻势不减。第18分钟,动科动医院队队员球员在球场右侧策动进攻,8号严子寅右侧内切完成一脚高质量射门,可惜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底线。第20分钟,动科动医院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9号雷铭楷主罚,7号严子寅高高跃起争抢皮球,可惜顶球部位偏下,皮球稍稍高出球门。第22分钟,生科院队21号戴智康在禁区外突矢冷箭,角度十分刁钻,但动科动医院队门将注意力高度集中,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扑救!


动科动医学院队21号蔡怀源带球前进(通讯员 王燕娜 摄)

上半场补时阶段,动科动医院队在前场连续配合,10号叶尔江在禁区外获得一次远射的机会,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生科院队门将再次将球扑出。上半场结束,动科动医学院1:0暂时领先。


动科动医学院队10号叶尔江正准备起脚射门(通讯员 王燕娜 摄)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动科动医院队7号严子寅得球后在右路连续突破,在禁区内连续几个假动作,骗过对方防守球员,完成一脚传中,后插上的10号叶尔江完成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射偏。第64分钟,生科院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角球,生科院在乱战中完成了一脚射门,皮球击中边网偏出。第70分钟,落后一球的生科院队对动科动医院队球门发起连续冲击,慌乱之中动科动医门将判断失误,生科院队11号张恒头球破门,生科院1:1扳平。扳平后的生科院队士气正盛,又组织起犀利的进攻,两分钟后又取得了一个进球,一举反超比分。


双方球员在争抢(通讯员 王燕娜 摄)

比赛来到最后八分钟,被反超后的动科动医院队球员仍在努力寻找扳平的机会,第75分钟,动科动医院队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动科动医19号雷铭楷主罚,拼抢中,双方球员争相跳起顶球,拼抢中生科院球员自摆乌龙,误将球顶入自家球门,动科动医院队成功将比分2:2扳平。


双方球员激烈对抗(通讯员 车雨晴 摄)

常规时间结束,双方2:2战平,接下来是紧张刺激的点球大战!动科动医学院院队先罚点球,前两轮双方球员都打入进球。第三轮动科动医队员院队球员失误,将球罚丢,生科院院队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三罚全中。压力来到动科动医院队这一边。第四轮,落后的动科动医院队不允许再有失误,在压力之下,动科动医队球员将球打进,生科院队第四球再度命中,再一次把压力给到动科动医院队,最后一轮,动科动医遗憾罚失。点球大战结束,动科动医以学院男足3:4的比分负于生科。

接下来,动科动医院队学院男足将于4月29日中午12:10在东运动场,与工学、信息学院联队争夺季军。敬请期待!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