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狮山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跃动狮山

2022“狮子山杯”足球(研究生)1/4决赛:点球大战胜水产学院,成功晋级半决赛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郭子实 汪楚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子实、汪楚琪)4月23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1/4决赛展开角逐,动科动医学院男足在西运动场与水产学院男足在常规时间战成1:1平,动科动医学院男足在点球大战中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成功进入四强。




双方队员列队入场(通讯员 王晶 摄)

比赛刚开始,动科动医学院队大举压到前场,持续压制水产学院队,接连进攻,但都被其化解。第26分钟,水产学院队在反攻中获得角球机会,开出角球后,被动科动医学院队大脚解围。动科动医学院队在前场接应的7号杨胜吉找准机会,单刀进入禁区,水产学院队两名防守球员阻挡住了此次进攻。我方获得点球,10号叶尔江主罚命中,1:0领先水产学院队。



动科动医7号杨胜吉单刀(通讯员 车雨晴 摄)

失球后的水产学院队积极寻找反击机会。第35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队后卫失误,水产学院队前锋获得单挑守门员的绝佳机会,成功破门。可惜停球时手球犯规在先,该进球被判无效。

易边再战,落后的水产学院队加紧攻势,动科动医学院队不免犯错。第55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队员中场失误手球,给对方任意球的机会,水产学院队开出的任意球直奔球门方向,在门前的水产学院12号魏怡飞找准球的落点,果断将球推进球门。双方比分变为1:1。

不甘平局的动科动医学院队开始了新一轮的进攻,第65分钟,水产学院队防守球员手球,动科动医学院队获得禁区线上的任意球,19号雷铭楷直接射门,球稍稍高出球门。第68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队39号陈云鹏在禁区内被绊倒,痛苦倒地,但防守方后卫球员先铲到球,裁判示意比赛继续。


6号胡嗣祎带球前进(通讯员 车雨晴 摄)

比赛的最后十分钟,动科动医学院继续高强度进攻,他们非常渴望在常规时间内解决战斗,但被顽强的水产学院队员一次次守住。最终,双方常规时间战成1:1,根据比赛规则,双方将进行点球大战一决胜负。



动科动医学院19号雷铭楷带球(通讯员 车雨晴 摄)

水产学院队先罚点球,前三罚水产学院接连失误,而动科动医学院队进了两球。第四罚,水产学院队员顶住压力将球罚进,动科动医学院队员却错失绝杀机会。随着水产学院队第五罚未中,动科动医学院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四强!



点球大战(通讯员 车雨晴 摄)

赛后,动科动医学院队守门员1号洪勃在采访中谈到:“点球大战是非常考验队员心态的环节,作为守门员,在点球大战中一定要表现得比对手更加自信,气势上压倒对面是很重要的,同时也要保持冷静,才能帮助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



动科动医门将洪勃接受采访(通讯员 车雨晴 摄)

半决赛上,动科动医学院队男足将再度与生科学院队男足碰面。小组赛时,双方战成平局,不知道再次相遇,双方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敬请期待半决赛的比赛。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