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狮山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跃动狮山

动科动医学院勇夺2023“狮子山杯”女排季军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琪琪 摄影:孙喆 余思薏 )5月28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杯”排球赛女子季军赛在西体育馆拉开帷幕。动科动医学院女排对阵文法学院女排,以2-1的战绩夺得季军。

2号球员吊球

8号球员准备发球

下午14时整,季军争夺赛正式开始。文法学院率先拿下两分,开局不利的动科动医学院迅速调整状态,8号曾瑾精准扣球得分,拿下动科动医学院首分。延续良好状态,动科动医学院精准预判、迅猛发球、巧妙吊球,将比分拉大至13-6。开局第三十分钟,比赛进入局点,2号郭泓发球得分,动科动医学院以25-16拿下第一局。

2号球员准备扣球

第二局比赛,文法学院改变策略,加强攻势,率先拿下两分。动科动医学院2号郭泓重扣得分、6号郑苡宣平发得分,将比分拉回。在双方激烈进攻防守情况下,双方的比分始终紧咬,迟迟未能拉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文法学院以两记勾手大力发球打破僵局,动科动医学院及时暂停,调整状态。暂停回来,文法学院攻势依旧凶猛,动科动医学院改变策略,化被动为主动,调整扣球、扣快球,将比分拉平至25-25,比赛再次进入焦灼状况。关键分阶段,动科动医学院接连失误,最终以25-27惜败文法学院。

8号球员发球

6号球员接球

比赛来到关键局,动科动医队因脚过中线、接球出界接连失分,文法学院抓住机会,以吊球作辅,率先拿下3分。2号郭泓正手劈吊、勾手扣杀、强势拦网接连得分,重振士气,队员之间屏气凝神,默契配合,将比分拉至8-7。交换场地后,动科动医学院状态不减,2号郭泓两记强发得分,23号卜文怡压线扣球得分,以11-7扩大优势。面对落后局面,文法学院顶住压力,抓住漏洞,低弧度扣球、飘球得分,比分追到11-10。动科动医学院迅速遏制文法学院攻势,加强防守,随着2号郭泓重扣得分,动科动医学院以15-11结束比赛,摘得季军。

在赛后采访中,动科动医学院女排队长郑苡宣表示:“队友的鼓励是我调整心态的法宝,平稳的心态则是成功的秘诀,这是我们学院女排第一次登上领奖台,希望学院女排越来越好。”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