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狮山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跃动狮山

成功卫冕,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再捧“狮子山杯”

发布时间:2023-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琪梦 张轲翔 徐行)5月13日,2023“狮子山杯”足球赛决赛日。12点30分,女足决赛率先在东运动场打响。卫冕冠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女足和上届赛事亚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成功“会师”。最终,凭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7号刘茜在下半时的进球,1:0战胜对手,成功卫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亚军。

冠军奖杯静待捧起者(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双方球员入场(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双方球员击掌致意(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女足(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本届比赛,卫冕冠军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和上届赛事亚军生科学院女足分别分在C组(小组共3支球队)和B组(小组共4支球队)。小组赛阶段,动科动医学院女足以两战全胜,进10球不失一球的骄人战绩头名出线,生科学院女足同样强势,以三战全胜战绩小组第一晋级。1/4决赛中,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先以2:0战胜经管学院女足,并在半决赛上4:1战胜A组第一的劲旅园艺林学学院女足,昂首挺进决赛;生科学院女足则是先以6:0的大胜食科学院女足,再以3:0完胜文法学院女足,杀入决赛,与动科动医学院女足时隔一年再次碰面,重演上届决赛。

闫彬老师和蒋燕矫同学(左一)、工学院李成皓同学正在作直播解说(记者 徐行 摄)

本场比赛,体育部闫彬老师和园艺林学学院女足队员蒋燕矫同学、足球爱好者工学院李成皓同学一起作了精彩直播解说。

动科动医学院7号刘茜面对对方重重防守(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动科动医学院13号刘桂楠与生科学院20号罗雅云激烈拼抢(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生科学院17号李若楠解围(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双方核心球员刘茜、罗雅云强强对话(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生科学院18号队长范潇方带球“杀入”对方禁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孤军奋战(图为动科动医学院10号李辰垚)(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动科动医学院7号刘茜细致盘带(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开局阶段,动科动医学院攻势猛烈,频频在生科学院禁区内造成“险情”,奈何生科学院防守严密,未让动科动医学院“得逞”。第12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门将23号吕英琪后场发球失误,生科学院17号李若楠拦截成功,觅得射门良机,但在对方27号徐小琴的高压逼抢下失去球权。第18分钟,动科动医学院7号刘茜夺得球权,摆脱防守,起脚抽射,对方门将将球“没收”。

生科学院20号罗雅云起脚(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反击(学通社记者 郑景杨 摄)

围堵(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解围(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生科学院门将史罗西将球没收(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调兵遣将(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早早进入到白热化。动科动医学院7号刘茜和生科学院20号罗雅云是各自球队的得分“利器”,只要她们拿球,对方便有多名球员上前围抢,两人射门机会寥寥。

中场哨响,双方“互交白卷”。

开球远射(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双方核心球员刘茜、罗雅云直接对话(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每球必争(图为动科动医学院27号徐小琴与生科学院17号李若楠对位争抢)(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动科动医学院26号阿敏后场发动进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生科学院17号李若楠边路“超车” (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生科学院11号孔繁岩头球解围(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下半场,由动科动医学院7号刘茜直接中线远射开场,随后场面继续胶着。第59分钟,生科学院迎来绝佳机会,20号罗雅云带球右路渗透传给25号谭草意,后者禁区外晃开对方门将吕英琪劲射,足球打在门柱上弹出,虚惊一场。

第63分钟,动科动医学院7号刘倩左侧小角度起脚打门(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进球瞬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动科动医学院进球后球员欢呼(学通社记者 郑景扬 摄)

临近比赛结束,动科动医学院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第63分钟,正是利用角球机会,7号刘茜开出的角球找到对方禁区里的11号许文诺,后者顺势回敲,刘茜接球后带入禁区,推射近角,由于对方门将史罗西视线受阻扑救不及,1:0,动科动医学院取得领先。沉闷了大半场的进球顿时让现场欢呼声震耳欲聋。

失球后的生科学院开始反扑(图为11号孔繁岩禁区内劲射被挡)(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生科学院13号陈果伊成功抢断(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狭路相逢勇者胜(图为动科动医学院11号许文诺面对重重防守)(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冲!(学通社记者 周嘉键 摄)

最后时刻,动科动医学院门将吕英琪镇守最后一道防线,力保城门不失(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我们是冠军!(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虽然最后时刻生科学院大举进攻,但镇守后防的动科动医学院10号李辰垚和26号阿敏始终没给对手机会。1:0,动科动医学院女足成功卫冕,生科学院女足再获亚军。

“就像在最后时刻我们落后了,但是每个球员都不放弃,追球、反抢,一直拼搏到底,这或许就是永不言败的女足精神。”生科学院女足队长范潇方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员。她说,她们还会在下一届‘狮子山杯’继续奋发前进,在享受每一场比赛的同时,让华农师生看到属于她们的“铿锵玫瑰”绽放。

本场比赛打入唯一进球的动科动医学院女足队员刘茜则对对手的赞美溢于言表,她说,“生科学院女足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她们坚韧顽强值得我们学习,场上是对手,但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刘茜坦言,卫冕来之不易,胜利是属于团队,她希望队友们能继续保持对足球的热爱,在绿茵场真正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审核人:闫彬

(转载自南湖新闻网)

【附 女足决赛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蒲清源(工学院)

助理裁判:曹鹏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阿力木(园艺林学学院)

第四官员:张雨逢(资源与环境学院)

比赛记录:高靖冉(文法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女子足球队

13号 刘桂楠(C)

23号 吕英琪(GK)

4号 王明瑶

7号 刘茜

10号 李辰垚

11号 许文诺

26号 阿敏

27号 徐小琴(2号 孙梦 41分钟替换上场)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子足球队:

18号 范潇方(C)

19号 史罗西(GK)

11号 孔繁岩

13号 陈果伊

16号 毛徵灵(29号 吴林阳 24分钟替换上场)

17号 李若楠

20号 罗雅云

25号 谭草意(6号 曹润孜 61分钟替换上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