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狮山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跃动狮山

她们,好样的!我校女子篮球队获CUBA二级联赛第七名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吴 怡 金志祥  浏览次数:

8月1日-8月9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口篮球训练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华中农业大学女子篮球队夺得第七名。我院2021级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武文英任我校女子篮球队队长。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女子全国总决赛有来自全国各地共27支高校队伍参赛,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小组赛中,华中农业大学女篮与广东海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以及银川科技学院在同一小组。在教练员金志祥和吴昕歌指导下,面对“劲敌”四川省基层赛冠军西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女篮队员们沉着应战,奋勇拼搏,每球必争。第一节和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双方均战成平局。比赛进入第三节,队员们耐心寻找进攻机会,打出得分高潮,单节比赛净胜对手9分,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最后,最终战胜西南民族大学,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双方跳球瞬间

队员何苗进攻瞬间


“加油”

在次日的比赛中,队员们乘胜追击,一举战胜银川科技学院,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小组第二出线,成功晋级全国16强。


领队、教练员与队员合影

在淘汰赛中,华中农业大学女篮对阵南京林业大学。两队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在第三节结束后我校女篮落后2分。在第四节队员们凭借强硬的防守抵挡住了对手的攻势,单节14:6净胜对手8分,最终战胜南京林业大学,并以两胜两负的战绩历史性闯进全国八强。

在随后的排位赛中,队员们遗憾败于昆明理工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和四川大学争夺第七名。在7-8名排位赛中,队员们斗志昂扬,在第四节投进六记三分,将胜利收入囊中,最终获得全国第七名的成绩,为这次全国赛的旅程画上了句号。

“一路走来,队员们始终秉持着‘团结奋斗、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用汗水换成长,用成绩交答卷,第24届CUBA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已落下帷幕,但这正是我们新征程的开始!”比赛结束后,篮球队助理苏文霞谈到。


 赛后教练员、队员与校旗合影

获悉比赛成绩后,校党委书记高翅第一时间发来祝贺消息:“喜闻队员们拼搏奋进,在CUBA中获佳绩,谨此向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致以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即颂秋祺!”

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全体参赛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华中农业大学女子篮球队成员

(审核:汪楚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