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狮山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跃动狮山

动科动医学院女足问鼎2022“狮子山杯”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记者:徐行 学通社记者:王景攀 尹叶平 摄影:侯国涛 刘涛)5月27日晚,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女子组决赛在南运动场足球场打响。携手闯入决赛的动科动医学院女足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狭路相逢。最终,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在雨中2:0战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获得冠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女足获得亚军。

本届比赛,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和生科学院女足分别分在C组、D组。小组赛阶段,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和生科学院女足均是两战全胜小组头名出线。1/4决赛中,动科动医学院女足先以9:1大胜战胜信息学院女足,并在半决赛上6:3战胜同在C组的文法学院女足,闯入决赛;生科学院女足则是先以2:0战胜经管学院女足,再以10:0横扫同为D组的植科学院女足,昂首挺进决赛,与动科动医学院女足争夺本届比赛冠军。

“世界越来越精彩……”歌曲《一起向未来》回响在运动场上空,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未降低同学们的激情,双方的队员正在场上进行着热身运动。

18:30,校旗、裁判员以及运动员入场,在裁判员以及球员介绍结束后,双方相互致意并在裁判员的主持下挑边。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生科学院队率先开球。开局阶段,双方相互试探,均以后场倒脚为主。第3分钟,生科学院队在13号陈果伊、4号毛毳的组织下,25号谭草意觅得机会,禁区前起脚抽射,被对方门将1号李星妹挡出,动科动医学院队虚惊一场。第6分钟,生科学院队卷土重来,队长13号陈果伊利用对方后场失误,在禁区内造成“险情”,还是李星妹将球“没收”。

动科动医学院对在对方压制中奋起反击,并快速取得领先。第7分钟,5号吴上后场抢断,利用速度优势摆脱防守,沿左路直下,禁区前与7号刘茜“连线”成功,后者冷静推射,1:0,动科动医学院对取得“梦幻开局”。

进球后的她们气势正盛,“举兵”压过半场,寻找机会。但生科学院队防守严密,并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不仅如此,坐镇后场的1号邹怡琳和4号毛毳频频远射轰门,多次造成威胁。动科动医学院队及时叫了比赛暂停。暂停后的动科动医学院队加强了短传渗透,这一改变效果上佳,生科学院队禁区险象环生,好在门将19号史罗西发挥神勇,力保城门不失。

中场休息,双方都在紧急布置战术。

易边再战,雨势逐渐变大,脸上分不清汗水还是雨水的队员们在雨中依旧斗志昂扬。生科学院队一改上半场策略,利用对方下半场起始阶段立足未稳的机会,持续反击。动科动医学院队则出现连续失误,稳住阵脚后,终于获得绝佳机会。先是7号刘茜横传11号许文诺,后者挑射未果,第24分钟,刘茜开出的角球造成生科学院队禁区一片混战,这次许文诺把握住了机会,右脚扫射,足球应声入网,2:0,动科动医学院队扩大比分。

落后两球的生科学院队并未气馁,她们不断寻找机会,进攻速度也明显加快。第30分钟,生科学院队获得缩小比分的绝佳机会,18号范潇方接5号吴上的妙传,突入禁区,对方门将1号李星妹出击失误,关键时候,动科动医学院队26号阿敏“拍马”赶到,在门线上将球大脚解围,生科学院队错失良机。

随着时间推移,双方体力下降,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我们的队伍是一支有向心力的队伍,大家都心系女足,团结奋斗。”比赛结束后,生科学院女足队长陈果伊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次比赛也反映了我们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我们非常享受。期待明年再战!”

动科动医学院女足队员李辰垚则说道:“队伍中有很多学姐,她们的技术很突出,也愿意将自己的方法教给学妹们,大家一起进步。”动科动医学院队门将李星妹已经在华农度过了5年的时光,在比赛结束后,她对学妹们提出了期望:“希望队员们能继续努力,让动科动医女足变得更强!”

审核人:闫彬 祝自新

(转载自南湖新闻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