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唐永木为动科动医学院2022上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 摄影:赵慧)5月6日晚,动科动医学院2022上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线下党课在三教B205教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唐永木应邀授课,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运涛、2022上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共计一百余人到场学习。

唐永木以“伟大工程与伟大制度”为题,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三方面展开授课。

课程伊始,唐永木介绍了伟大工程的发展历程。通过分享“甲申对”、“窑洞对”和“赶考对”的实例,他提出:要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建设在前人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不同时期的主要矛盾也促进党的建设的发展。”他简述开创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并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四个伟大”起着决定性作用。

在“党的组织建设”部分中,唐永木以界定新时代为切入点,讲述了十九大明确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体布局及路线。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组织路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这一基本要求,积极参与党的组织生活。

“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自身视野。”唐永木带领在场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他密切联系高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推进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建设;建设好党组织的前提是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制度。他以不集中了解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组织松散等不良结果为例,呼吁在场同志重视党的组织生活,加强队伍建设。

唐永木指出:民主集中制是一项伟大制度。他从概念、含义、基本原则等方面,将政党组织与经济组织进行对比,分析决策前普遍存在的三种情况,总结道:“贯彻民主集中制要将少数服从多数原则贯彻到底,并在实践中有所侧重。”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