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科动医学院举办“青年开讲”复赛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泽琳 摄影:余思薏)“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4月24日中午,动科动医学院学院“青年开讲”复赛于四教C110顺利开展。兼职辅导员杨程龙、本科生团委副书记左静以及上一届青年开讲一等奖和最佳台风奖得主杨颜宇担任本次复赛评委,各学生代表和大众评审团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寇立慧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切入点,紧扣新民主主义和革命时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整个过程。“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进步”,寇立慧感叹道。演讲最后,她呼吁在座同学“接过时代接力棒,承担时代责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廉博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大学生的寄语激励大家,他认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力军,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紧接着,李廉博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从“五四运动时期青年担当解放国人思想的主力军”到“如今90后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主力军”的过渡,从而引出“青年始终是最积极的力量”的结论。翁小卉则以“让新征程激荡青春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家乡在建党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借助烈士纪念日阐释自己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理解。

许文诺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疫情爆发初期我院金梅林教授团队不舍昼夜为抗击疫情加紧科研攻关,并向以金梅林教授团队为代表的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科研工作者致敬。她与在座学生共勉道:“新时代青年应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开创未来。”吴文婧以“讲红色故事,学红色精神”为主题讲述了抗美援朝一级英雄孔庆三的事迹,赞颂了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精神,她感慨道“在面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矛盾冲突时,我们应以国家大业为先”。姜超月从“了解党的二十大”“历史性成就”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三个方面展现了时代楷模诚恳报国、甘于奉献的形象,并发出“同学们应前赴后继,奋勇直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蓄力量”的号召。

演讲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从PPT制作、表达力和内容丰富度三个方面进行点评并给予了相关修改意见。

本次学院“青年开讲”复赛,翁小卉获一等奖,吴文婧、李廉博获二等奖,许文诺、寇立慧和姜超月获三等奖,最后翁小卉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全校决赛。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