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科动医学院举办党员理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润青 摄影:余思薏)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4月16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建督察部于动科楼517会议室举办2021-2022-2学期党员理论知识竞赛。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本次竞赛,学院兼职辅导员王灏然、正式党员范鑫等人出席本次竞赛。

本次党员理论知识竞赛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争分夺秒”,各党支部代表均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七个党支部依次选择八张华农美景的图片并回答相关的一组题目。首先答题的动医第二党支部势如破竹,在规定时间内将一组题目全部回答正确,获得全场的掌声。随后的动医第四党支部、动医第五党支部、动医第六党支部在比拼中也不甘示弱,分秒必争,认真作答,成绩优异。在抢答环节中,八个党支部分为两组,需在规定时间内快速思考,抢答问题。其中动医第四党支部李佳坤、李泽川反应迅速表现出色,拔得头筹,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其余各党支部也在后来比赛过程中积极抢答,努力缩小与其他组的差距。

“智勇双全”环节,各党支部需从分值分别为10、15、20的八道问题中选择题目作答。动医第四党支部勇于尝试,果断地选择了二十分值的论述题,向参赛人员简述了“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目的及核心”的问题。李佳坤表示:“作风建设关系到党的形象、威望和发展大业的兴衰成败。优良的作风是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关乎民心向背、关乎执政未来。”在“破釜沉舟”环节,各党支部依次抽取案例分析题进行回答。针对具体案例,各党支部紧扣时事,从不同方面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关建议。对于城乡公交一体化问题,动医第七党支部许文诺结合三农政策和乡村振兴给出自己的看法:“公共交通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城乡公交一体化既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也蕴含着重大机遇。”

“各抒己见”环节考验即兴演讲,动医第三党支部杨思诺就“雄安新区建设”问题,提到“雄安新区对于河北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河北应抓住此次机遇,招商引资,推动京津冀一体发展。在谈到“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时,动医第四党支部李佳坤表示,基层组织建设是党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

活动最后,王灏然和范鑫进行总结及颁奖。王灏然对各位党员同志扎实的理论基础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某些同志在学习过程对社会热点了解较少,缺乏对社会问题的独立思考。范鑫则强调:“作为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强化党员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树立党员形象,强化‘标杆’意识,坚定政治立场。”

最终,动科第一党支部荣获优秀奖,动医第三党支部、动医第五党支部三等奖,动医第二党支部、动医第六党支部二等奖,动医第四党支部一等奖。王灏然和范鑫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