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坚持开拓创新”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 摄影:毛文赛 徐宇轩)为加强学生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增强创新意识,12月14日至17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坚持开拓创新”这一百年党史的重要启示和经验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动科第一党支部巫雅诗以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奋力开拓、锐意进取,取得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多方面重大突破为例,提出坚持“开拓创新”的有效方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十八大以来,创新始终位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动医第三党支部缪笑语强调创新的重要地位,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将开拓创新融入到我们学习工作、谋事创业中,争做优秀科技创新型人才。”

动医第五党支部罗一景表示,“由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开拓创新之道,才成功处理了中国走向现代化过程中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外来、独立与发展等诸多复杂关系,不仅在疆域意义上,更在文明意义上将中国完整地带入21世纪。”由此,他提出开拓创新“守正”的历史特点,“开拓创新为不断释放内蕴于中国之制的潜力创造条件。”并强调:坚持开拓创新是党居安思危等意识的具体体现。

“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动医第二党支部张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为切入点,联系“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的思想,提出“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

她与现场的青年党员共勉:“我们要努力发扬开拓创新的品格,增强开拓创新的本领,把个人理想和社会发展、国家需要联系起来,保持探索之心、开拓之心、好奇之心,以青年的创新引领时代的创新,引领国家事业的创新。”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