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坚持开拓创新”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柴进)12月15日上午,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系其他党外人士在第一综合楼B114,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坚持开拓创新”专题学习研讨。

首先,党支部书记左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与该决议有关的说明。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今天给中国带来的辉煌成就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经历了漫长的探索和不断总结,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他指出,该决议充分回答了两个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对该决议的深入学习,不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而且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更加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左波同志对《决议》中有关科技创新论述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交流环节中,刘小磊同志认为“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是未来关乎全国人民能否吃得饱吃得好的关键所在,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成立了前沿科学中心,我们要利用政策、资源,发挥育种软件特长,创新育种方法,培育优良品种,为祖国的猪种培育事业提供有力支撑。徐学文同志认为,要在人才培养上,做出变革,教师要通过课堂设计、关爱学生、知识革新等方面让学生由“被动学”向“主动学”方面转变,为畜牧业培养更多的梯队人才。周翔同志认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工作者要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科研工作要做到“四个面向”。

最后左波同志强调,创新是民族发展的原动力,创新是决定科研人员在一个方向上稳定发展必备条件。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创新,同时也要梳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还建议大家应该在实验室文化建设上营造创新的氛围。其他同志们认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在教书育人、动物种业、畜牧科技服务三方面,应该全面总结过去经验,坚决抛弃一些墨守成规的做法,大胆的去尝试一些新教育方法、新技术手段、新产业模式,勇于担当与奉献,为行业培养一流的后备人才,为中国人端稳肉盘子,为促进畜牧产业兴旺发达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 左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