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科动医学院两位学生党员出战我校2021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党课视频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万臻 马泽琳 摄影:熊丽雯)12月4日晚,由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党课视频决赛于园林楼228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0个优秀微党课视频入围决赛。大赛邀请到本科生院及各个学院负责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辅导员担任评委。学院动医第六党支部刘诗妍同志、动科第二党支部杨颜宇同志参与本次决赛。

刘诗妍以“百年风华,星火传承”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一支英雄抗日队伍的故事,它是在马本斋领导下百战百胜的冀中回民支队。她通过马本斋母亲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号召党员同志们学习、弘扬和传承马本斋母子在抗战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

接着,刘诗妍分享了她对党史学习的感悟。她表示,我们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重学党史,就是为了从中领悟思想、汲取力量、增强勇气与坚定信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最后,刘诗妍借用习总书记的寄语“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书写新的历史”与同学们共勉。

来自动科第二党支部的杨颜宇以“待到山花烂漫时”为主题展开演讲。杨颜宇以“22岁同龄人所做之事”为切入点,引出内蒙古包头第一位党支部负责人——多松年的英雄战绩。通过对多松年被捕后表现的描述,杨颜宇向在座同学展示了一个在面对敌人糖衣炮弹时毫不动摇、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英雄形象。

此外,她还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最后,她向在场同学发出“吾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着盛世之中华”的号召。

经过角色激烈角逐,杨颜宇荣获二等奖,刘诗妍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大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动员大学生党员自主抓实各项工作,满怀信心投身于服务党和人民的当中实践中。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