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科动医学院动物医学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示范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摄影:熊丽雯)11月21日下午,动物医学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动科楼B105开展示范党日活动。会议围绕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学习研讨,由第六党支部副书记都俊嵩主讲,学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吴小龙、学院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与动医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都俊嵩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简要介绍了会议的两项主要议程,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二是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他呼吁各位党员关心时政热点,积极向党中央靠拢。

会议第二部分,都俊嵩就“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问题,提出了三个需要: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随后,他简述了党的四个伟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要求党员将其牢记于心,不断弘扬“四个自信”。接着,他列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大性质:全局性与历史性,特别提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时间节点的重要意义。

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是会议的第三部分,都俊嵩从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一是锻造了日臻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以思想建党为基础,经过百年的不懈探索和实践洗礼,中国共产党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各方面建设都取得巨大成就。二是引领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不仅为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而且为全党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指导思想,用先进理论武装的党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领导核心。三是高扬了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都俊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最后,都俊嵩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他认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贯彻思想建党的基础地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研究成果武装全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第六党支部党员们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吴小龙肯定了第六党支部的学习研讨内容,同时指出了第六党支部在理论联系生活上的不足,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以分享身边故事的形式,深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领悟。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