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抗战,品味精神:动科动医学院党团学青主要学生骨干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为系统学习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宝贵经验,加强学生骨干思想建设,11月18日晚,动科动医学院党团学青主要学生骨干于荟十宿舍楼2楼会议室、文宣室和心理辅导站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读书分享会。27名学生骨干分为四组,结合《第三章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百折不挠、奋起抗战,毅然决然地扛起了救亡中华民族的大旗,披荆斩棘,始终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带领全体中华儿女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党建督察部负责人王依婷密切联系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浅谈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对于抗日战争乃至中国都具有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纪律严明和与时俱进的特征深深吸引着我,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负责人周亮宏从“七七事变后的全民族抗战”出发,重温这段历史故事,深刻感悟中华儿女抗击侵略、救亡图存的意志和行动。她坚定地说:“身处和平年代,我们应该倍加珍惜。重任在肩,我会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而奋斗!”

聚青传工作室负责人孙一苇聚焦“国共两党在如何抗日的主张”,双方态度的鲜明对比突显出中国共产党关注民生、全面抗战的决心与毅力。“我们作为学生骨干,要切实拥护中国共产党”,孙一苇感叹道,“抗日战争期间物质条件十分艰苦,但中国共产党能在那样的条件下带领全民族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这样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学生会负责人贺悦围绕“共产党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的历程”,品味抗战精神。她紧扣学生工作提出:我们需要学习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做到不怕难、不畏难。谈及党史学习,她总结道:“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促进学生骨干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便于更好地服务同学。”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