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兽药科学系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古月、王思梦)2021年9月29日下午,兽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二十、第二十一党支部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前,大家先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初始,黄玲利老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向大家作出说明,并对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做出了相应安排。

会议第二项,张洁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这一主题用视频形式向大家宣传了黄大年的事迹,加深了大家对黄大年精神的理解与认识。随后,全体师生就“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及其精神”展开了专题学习研讨。程古月老师首先说道:“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他志向高远,心系祖国,甘于奉献,不计名利。我们党员教师应该学习黄大年同志高洁的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全身心的投入到建设祖国伟大事业中去。”陶燕飞老师认为:“黄大年教授的事迹给人以鼓舞,催人奋进。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科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所学,全部精力献给国家深探事业。在黄大年的人生词典中,没有“计较”“得失”等字眼,只有奋斗与奉献。为了赶超世界一流。他惜时如金、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融入了科研事业。”陶老师还表示:“作为一个普通的教师,能做的就是一方面学习黄大年精神,一方面不断践行这种精神。”郝海红老师发言表示:“黄大年教授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典范,也是众多科研工作者的缩影。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在我们周围有很多这样的科研工作者,他们怀揣着科研工作的热诚,执着追逐着理想信念,对科研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燃烧自己,努力前行;尽心竭力、勇往直前。在祖国的科研事业上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太多的责任要承担,学习黄大年教授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彭大鹏老师也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回顾了黄大年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深受触动。作为双一流学科的教师,应在自己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育人方针,教书更要育人,以德为先,为我国的畜牧兽医事业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此外,王旭老师、谢书宇老师也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教授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锻炼身体,争取更好的服务国家,服务社会。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科技报国理想和坚定信念,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民族振兴和科技兴国作为毕生追求,为兽药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黄玲利老师对本次专题学习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作出了总结,她说道:“学习黄大年同志科技强国,淡泊名利,坚定执着的敬业精神和敢于担当,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处事态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仁爱育人,发展学科,服务产业的初心。”

会议第三项,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玲利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专题讲座。

会议第四项,陈惠同学宣读“兽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演讲比赛的结果,并由黄玲利老师、王旭老师和彭大鹏老师分别对获得一、二和三等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学术沙龙演讲比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科研生活,也是对大家在学习道路上辛勤付出的肯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