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7月14日晚上,动科动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中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谈了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高度凝练、催人奋进,他提出伟大建党精神让共产党人更有骨气、底气和勇气,为我们克难攻坚推进立德树人事业提供了精神指南。副院长晏向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感悟。他表示,此次“七·一”表彰聚焦守江山的先进典型,突出社会贡献和国家安全导向,这启示我们在坚守学科发展的新征程中,要在师生中明确价值导向,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副院长彭贵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让自己更加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到今天的内涵,这要求我们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四史学习”,提升治理能力,对标国际一流,推进学科建设。副院长李家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中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谈到,要利用好红色资源,抓好大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在体验学习中深化理解,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前后的三篇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在实际工作中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

院长赵书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的奥秘,这将指引共产党人在新的伟大征程“从胜利走向胜利”。学院在未来的事业发展中,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通过培养又红又专的事业建设者,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为推动学院事业新辉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在分享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面向未来,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经典文献,能够为学习和工作带来精神力量。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一是要组织师生反复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为学从教的初心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挖掘身边先进典型的事迹,讲好牧医榜样的故事,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充分利用资源,有计划、有步骤的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师生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定力和勇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