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兽药科学系师生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程古月 侯旖璇)7月12日下午,兽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二十、第二十一党支部及非党员师生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第二支部书记张洁带领师生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时代视野,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我们应将其作为今后较长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措施抓到手上,落实到行动中。”教工党员郝海红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前,革命先辈铺下革命道路;一百年后,我们更应在党旗,发扬传统,继续明德励志勤践行,永远学习,再创辉煌!”教工党员陶燕飞学习后,激动地说道:“家乡人民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我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教工党员谢书宇表示:“听着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更加深刻地了解和回顾了中国共同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一百年的前赴后继史,一百年波澜壮阔发展史,一百年伟大史,我坚信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我辈应该继承我党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奋勇向前!”

随后,师生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洁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张洁又带领师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教工党员程古月表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黄玲利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们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黄玲利总结了今年支部开展的四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学习内容,她强调,各位师生们一定要重视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特别是对于党史的学习,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她指出了支部现存的三项主要问题,即学习不够深入,党员与群众缺乏交流,党员未能最大程度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要求,师生们应该重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加强交流,抓紧整改,保证党支部的活力与未来发展。

活动第三项,第二十党支部书记侯旖璇带领大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一一进行发言,对党支部和自身现存问题进行批评与反思。教工党员王旭指出:“存在问题不可怕,但一定要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黄玲利老师总结了会上提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方案,并确定在年底的组织生活会上报告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她最后总结到:“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弘扬建党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坚守理想,坚持真理,求实创新;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践行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最后,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师生们组织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红舞”比赛,学生和科研助理们带来了精彩的合唱、朗诵等节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