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激发青年党员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7月8日上午,关工委联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和文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本科生党员代表举办了以“聆听初心故事 激发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分享会。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曹华 供图 邬希倩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凝聚奋进力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联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第八党支部和文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本科生党员代表,于7月8日上午在老年大学离退休办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以“聆听初心故事 激发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光荣在党50年”获得者李合生教授、耄耋老党员刘良玉教授以及入党已有35年的李新军老师,分享他们的初心故事,关工委副主任王长清同志主持会议。

分享会在所有与会党员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帷幕,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李合生的领誓中,整齐而铿锵有力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接着,三位老党员围绕“不忘初心、保持初心、践行初心、为党工作”主题,分别展开分享。“退而不休报党恩”的李合生教授,一辈子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尽管退休多年,仍然发挥余热。他已经步入耄耋之年,但是始终不忘初心,心系荣退人员,热心服务老人,体现出了一名老党员“平凡中的坚守、执着中的奉献”。90岁老党员刘良玉教授,退休后担任经管学院的退休党支部书记多年,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一生不变的追求。她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诠释了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情系扶贫践初心”的张新军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扶贫路上的难忘经历,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以为党工作为第一职责。自2016年退休后,他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专长,长期坚持做科技扶贫与知识科普工作。

现场听完老党员的初心故事,青年党员们深受教育,感触深刻,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其中孙巨同志发言道:“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祖国给予了厚望,因此更应该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吴昊同志说道:“老党员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那样,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当初的入党誓言”。于学祥同志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年党员应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曹华同志表示:“老党员们的感人故事和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心怀国、敢担当、善作为’,努力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王长清总结道:“党龄丈量了平凡的生命刻度,也见证了伟大的青春坐标。老党员是学校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带头者和见证者,他们老骥伏枥、壮志不已,用一生的经历和毕生的心血,倾力倾情,默默地为党工作,值得我们学习。青年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凝聚奋进力量,就是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始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

分享会后,青年党员向老党员献花,用最质朴的表达方式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青年党员与老党员以此种方式共同架起一座红色的“连心桥”,秉承老党员信念,传承老党员薪火。最后,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大家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