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诗诵党恩,共庆百年:动科动医学院赴山东滨州实习团队获党史主题诗朗诵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晓寻 詹雅雯)自5月18日起,动科动医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的20名学子已经在山东省滨州兽医畜牧研究所实习了近六周。正值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实习团队积极参与到研究所党支部的相关活动中。经过九个夜晚的精心排练,来自实习团队的20位同学,其中包括三位正式党员、五位预备党员和十二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全体党员承办的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

 

undefined

6月25日下午14时,朗诵比赛于滨州畜牧兽医研究所第一会议室正式开幕。此次比赛共有四个党支部及五个党小组参加,其中学院实习团队选送的节目名称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随着悠扬的二胡声响起,两位领诵者以饱满的情绪将诗歌所描绘的场景呈现给现场听众。集体朗诵至高潮部分时,队伍成员群情激昂,诵读声响彻会场,充分展示出华农动医人朝气磅礴、青春向上的气势风采。朗诵完毕,场内掌声雷鸣,学院实习团队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共有十一个节目,围绕着“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这一中心思想,以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百年颂歌》点燃现场氛围,随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第一党支部等支部轮番表演了《生日赞歌》、《红船,从南湖启航》、《沁园春.雪》等节目,以不同的节目形式和内容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undefined

负责赛前排练的预备党员周晓寻在活动之后表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描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也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深情地抒发了诗人自己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如今时代虽然不同,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任务,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其他入党积极分子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来之不易以及如今美好新生活的珍贵难言。不仅是党员同志,其他人也应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深耕行业,为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徐在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