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开展“朝气蓬勃的大党 永葆常青的伟业——礼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雨滢 供图 卜子轩)2021年6月28日晚,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21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开展“朝气蓬勃的大党 永葆常青的伟业——礼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雨滢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一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可以鲜明看到我们党的生命和事业始终蕴含着虎虎生风的青春脉动、洋溢着勃勃向上的青春朝气。这种发之于内、形之于外的蓬勃朝气,使中国共产党和党领导的事业生生不息、历久弥新、风采永盛。我们要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让青春成为党领导的千秋伟业中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100年前,浙江嘉兴南湖上的热血青年,划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船”。100年来,民族复兴壮阔航程,有砥柱中流更显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初心永驻,为千秋伟业奋勇向前。这一百年,中国史诗般翻天覆地、改天换地。

在会上,卜子轩同志表示:“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李昊天同志:“很少有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的政治集团,可以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愿意付出一切。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无畏彻底的革命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一个大党启航于一叶扁舟,这是“作始也简”的最好注解。一个国家必将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这是“将毕也钜”的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把“担当”写进党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为何能由小变大、由大向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回首来时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是“人民至上”的千钧分量让中国共产党知重负重,勇毅笃行。开启新征程,怀揣这份厚重的家国深情,中国中产党必将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