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十五、十六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张永辉 供图 张永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党员信仰,提高党员党性,提升党员素质,引导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6月28日晚,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十五、十六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座318会议室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十六党支部马彤彤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第十五党支部党员胡明阳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学习心得。胡明阳同志就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改革开放的发展阶段,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基本经验与历史启示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阐述。

首先,胡明阳同志改革开放前的历史状态,为大家进行了讲述,改革开放前,国内经历了十年文革浩荡,国家和人民遭到严重挫折和损失。政治局面一片混乱,经济发展缓慢,处于停滞状态。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计划经济虽然曾一度为中国早期的经济恢复和初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其弊端日渐明显,已严重阻碍了中国生产力的发展,中国需要第二次革命,解放生产力。在此节点,邓小平同志提出了我们必须通过改革开放,增强我国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改善人民生活!

接着胡明阳同志为我们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只有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才能提高综合国力,进一步解放人民思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回顾改革初期,1978年小岗村18户农民按下了18个手印,搞起生产责任制,揭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小岗村因而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再到后来,改革开放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历史成就,改革开放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了科学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各方面体制改革,建立和发展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各方面的体制。全面推进各方面体制改革,建立和发展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各方面的体制。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国家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得到更好保障。

随后胡明阳同志就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与历史启示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胡明阳同志谈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这条道路和这个理论体系。谈到改革开放的经验,胡明阳同志说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离不开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起来,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同坚持改革开放结合起来,把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同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结合起来,把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同发展市场经济结合起来,把推动经济基础变革同推动上层建筑改革结合起来,这些经验是我们改革开放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的法宝。

接着,张金福同志谈到改革开放前物质资源供应不充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GDP快速增长,产业结构发生变化,与此同时随着各行各业,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过去一些愚昧、落后的不文明现象也逐渐露出了苗头。人们迫切要求治理社会风气,进行精神文明建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精神文明建设被提上了日程,为改革开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最终,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获益匪浅,推进党史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同志对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认识,还有利于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终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