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第十三党支部共同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 助力百年征程”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党建办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双双 供图 李双双、白嵘)6月27日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第十三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 助力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

6月27日早上,大家从学校乘车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步入序厅,按照整个展厅的设计,参观学习了《辛丑条约》签订(场景)、《辛丑条约》签订(场景)、 武昌起义、孙中山史迹、如今的首义之城以及光影记录中的党史等。整个展厅灯光暗淡,让人不禁联想起辛亥革命爆发前夕中国压抑黑暗而又暗藏着波诡云谲的氛围。偌大的博物馆中,每一幅珍贵的照片,每一个逼真的场面,都真实的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革命史,也认识了每一位为光明而战的奋斗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战歌。尤其在第五展厅中,分别在生态、工贸、交通和人文等四个方面看到了建党百年时的首义之城——武汉,传承“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谋求时代发展,历经百年沧桑而巨变的时代新貌。

在展厅的东南角有个愿望展柜,全体成员纷纷写下了红色基地的学习感受,写出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支持与美好祝福:“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参观完毕后,白嵘与李双双现场录制了每一位党员对党的美好祝词,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最后,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对此次活动作出了总结,李双双总结到“通过短暂的参观,我们不仅对辛亥革命这段流芳百世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期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江水浩荡,青山峥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为之奋斗不懈!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今天我们瞻仰辛亥革命纪念馆,就是要在吾辈中继续发扬中华儿女始终不渝的爱国精神,肩担重任,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忠诚于党,发扬中华民族革命先驱们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