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7  作者:党建办  浏览次数: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李甜)2021625日下午430分,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第十九党支部在刘梅老师的带领下,于校艺术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刘梅老师牵头,支部书记李甜同志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伊始,支部李甜书记讲到:“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00年风雨。19385月,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将党的诞生纪念日定为71日,其后沿革至今。党的征程历历在目,“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建党100周年,回首过去,忆苦思甜,在细微处体会温暖,在创新时坚守初心。”

1984E

刘梅老师讲解画作《誓师》

本次参观活动由刘梅老师进行讲解。刘梅老师首先带领大家来到了一幅恢宏的画作前,该画名为《誓师》。刘梅老师从该画的结构、色彩及内容进行了讲解,该画由共产党、国民党及广大人民群众三大群体构成,图中央为中国共产党党旗,除毛主席的画像是彩色之外,其余部分色调为黑白色,这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当时是以毛泽东为领导的政党。同时,这幅画也表明了国难当头,两党统一战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与敌寇拼死搏斗以保卫我国大好河山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我们随着刘梅老师的脚步来到了抗议主题画作--《2020坚守》的面前。刘梅老师讲到:画中主人公是一名志愿者,他身上挂满了购物袋,购物袋里面都是为隔离在家的人代购的药品。该画主色调为象征着生命的红色,反映了我党的一切方针政策均从人民出发,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宗旨,也反映出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最后,我们欣赏了《鏖战火神山》与《决战雷神山》两幅画作,这两幅画作均是描绘了疫情时期为了尽快使新冠患者有医治之地,6000余名建设者鏖战,近千台大型机械设备、车辆,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上演了一场与疫情赛跑的艰难赛事。这幅画揭示了我党在面临重大挑战时的领导力、号召力和组织力,也体现出我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执行力与凝聚力,同时也向世界再度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2EE5A

刘梅老师讲解《2020坚守》

1A58A

刘梅老师讲解《鏖战火神山》和《决战雷神山》

在活动结尾,刘梅老师说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迹,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踏平坎坷成大道,穿越烟云谱华章,在现代中国历谱写下了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李甜同志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总结到,回望历史,我们才能懂得,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既无比波澜壮阔,又异常艰辛曲折,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逆境还是顺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忆苦思甜,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