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团校,发扬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美容 孙嘉俊 摄影:吕安然)为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给予的殷切嘱托,提升团员的政治文化素养,强化团员对共青团的认知,我院于2020年12月12日至2021年4月24日开展2020届新生团校培训相关工作。

 

undefined

总共开展的五次团课培训中,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深刻团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培训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团章,以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希冀,和中国之百年变局下的青年重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梅斌作为第一次团课的主讲人,带领团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梅斌对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的细致分析与讲解,令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位团员在团课学习的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我最深刻的一句话便是:当代青年是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生力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 作为团员的我们,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当代青年必当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第二次团课的学习中,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汪昱均与团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同学们经略不断强大的中国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青年理想,青年力量与青年的责任担当。

 

undefined

工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卜祥利以“习近平总书记话青年”为主题,在第三次团课中与学员们畅聊青年力量。他通过自己的支教经历,沸腾了同学们奉献祖国的热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所说,“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四次团课,在外国语学院魏子淦的讲解中,同学们认识到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了解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章程和团员的基本义务与责任。最后一次团课是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明泽带领学员们观看了主题为“建党100周年——少年正当时”的视频,将我党百年来带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地奋斗史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给同学们视觉冲击的同时更发人深思,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

培训结束后,有学员表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总能到达。做学问,做工作,只要踏实肯干,总会到达彼岸”。有人在感悟中写下了“为中华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伟大抱负,也有人记录了“学习党史,以史为鉴;格物致知,常读常新,”的深刻认识。

4月23日,由校团办主办,动科动医学院承办的团校结业统考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同学们沉着应考,考风考纪优良,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心得感悟以答题方式呈现。至此,2020级新生团课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