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举行“党史故事我来说”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党建办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428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动科楼517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说”主题演讲比赛,13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故事和自己的学习感悟体会。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孙晓露 供图 周萍)为引领青年学子主动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428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以下简称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517举办“党史故事我来说”主题演讲比赛。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参赛选手围绕不同时期的典型人物、精彩故事展开演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A74E5


2020级兽医硕士周鑫鑫以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为着眼点,阐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祖国发展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她表示:“今天的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2020级兽医硕士王思梦同志,以“生命之约”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艰险,克服前进道路中的风风雨雨,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将生死置之度外,勇于冲在危险的最前端。来自新疆的18级博士研究生瓦热斯·叶尔松讲述了八女投江的悲壮革命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敌人不怕牺牲、誓死不屈的精神,他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的家乡新疆在党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大变化。

98614

同学们以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故事,以及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切感悟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最后,陈泊宁与大家分享学习感悟:“党史学习就是要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学习党史是为了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我们在自身的学习生活中践行,从自身出发,切实提升科研攻关能力,将来利用所学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陈泊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