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党建办  浏览次数: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周凯 供图 苏朋)424日下午18,动科动医学院遗传育种第八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114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专题学习会议。动科动医学院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遗传育种第八党支部书记苏朋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支部书记苏朋同志对讲话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紧接着支部成员将自己的收获与大家交流。范振港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我们要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而党史中蕴含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张晶晶同志表示,党史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真实记录,是共产党先辈们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结晶。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50多名党员到现在的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经历了无数困难和挫折。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知史、懂史、悟史,深刻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最后苏朋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让各位党员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有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我们应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勤学善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