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行“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供图 牛赛)426日,动科动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动科楼401举行了“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高明星、陈迷和陈岩三位同志为大家分享讲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高明星同志主要讲解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高明星同志为大家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一系列美术作品,如《入党宣誓》、《延安火炬》、《中华民族大团结》等,将那段历史更鲜活生动的展现在党员同志面前,学习效果大大增强。

4BAF8

陈迷同志主要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他讲到,重温党史对于现阶段是有指导意义的。如,党史指导我们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也是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科学的东西。最后,陈岩同志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在党员同志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倡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