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卢禧东)3月25日上午,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动科楼B105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常帅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在组织委员丛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重温了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们、人民警察们、志愿者们以生命赴使命的故事,支部成员备受感动,深受洗礼。

随后,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

交流中,丛萌同志表示,榜样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激励着自己要提高工作谋划的全局性和行动的主动性。王华鑫同志认为,疫情和世界形势的变化充分展现了国家的制度自信,作为党员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关键时刻随时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刘嘉同志表示,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要学会历史的思维,培养历史的眼光,增强历史的担当。帅启义同志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必将为中国共产党新的辉煌提供精神滋养。肖金华同志表示,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再次从疫情中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要传好接力棒。付楠同志表示,党史学习能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胡丽华同志表示,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意义非凡,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初心使命,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认真梳理和学习学院的发展历史,进一步树牢服务师生的意识,将党史和院史的精神内涵注入学院事业发展。

常帅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榜样5》观影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党的历史是由每名共产党员用付出贡献和热血奋进的力量构筑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更加明晰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他提出,学党史,一是要修党性,增强对党的信心和认同;二是要强本领,从党史里汲取智慧,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要促发展,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

最后,刘兴斌同志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坚实的靠山,关键时期党员同志都能冲锋在前,做到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共产党的荣光所在,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党会越来越强大,让人民越来越信赖。他进一步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院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党史和院史的“红色基因”,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充分发挥行政教工党支部在服务师生中的关键作用,更好地凝聚师生力量,切实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特色鲜明一流学院建设作出更大进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