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顺友 张维民 王大菊 摄影 彭克美)12月8日,我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有14位老党员参加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载千秋”、弘扬“传承,红色,研学,践行”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位于汉口鄱阳街139号的“中共中央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汉口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纪念馆等革命红色教育基地。老师们人人情怀满满,个个精神振奋,每每驻足橱窗前研学淡色渐黄的历史文物,珍视历史照片,回眸中国革命夺取武装政权时期的武汉红色历程,奋斗的岁月,难忘的轶事,追忆“血与火”的战斗洗礼。感受到承载无数革命先烈永不磨灭的战斗激情,热情,感情和献身革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的历史片段……大家“边看边拍,边看边议,边学边记,”,有感于中国革命一路走来,历经枪林弹雨,流血牺牲,来之不易;彰显了大革命时期的红色武汉,历史武汉,功勋武汉,光鲜武汉的峥嵘岁月。

年逾八旬的老教授于炎湖和章康民老师感受至深: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守革命的理想信念,不懈地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带领全国人民争取到中国革命取得成功。作为我们这一代人,是历史的见证人,也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当下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后生”。

老教授张经夔老师热议:“中国革命的早期曾经历过‘左倾’和’右倾’错误思想的影响,使革命遭受过挫折和磨难”;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国共产党人具有思想高远,坚守信念,拨乱反正,取得了节节胜利而创建了新中国。当前新形势下的我们就是要引领和教育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农勤耕”。

喻传洲教授赋诗释怀,高度总结和表达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老党员们激动的心情。

鬓霜妪叟满春风,

不肯扶搀径向东。

圣地硝烟犹未散,

先贤像下虔三躬。

支部书记彭克美教授代表全体支委表示:今后我们将更多更好地组织红色教育活动,让老党员老专家有更多时间和机会感受阳光,感恩社会,感受美好,感动未来,让老党员老教授成为美好时代的榜样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