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项月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1日30日上午10:30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一综B座2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项月 供图 项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了向支部成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日30日上午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一综B座2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活动由宣传委员赵秋林主持。

本次学习,赵秋林同志先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赵秋林同志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

首先是基本内容,赵秋林同志通过三个“重要”为大家讲解。全会通过1份重要文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1个重要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给出1项重要结论,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接着,赵秋林为大家讲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全会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要求,即“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这十三个方面的要求,是中国之治的体现,代表着人民的心声,更是需要解决的重点与关键。

最后赵秋林以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对全会的解读带领大家展开了讨论,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两场变革,自我革命,社会变革。锻造两种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制度定型能力。保持两样心态,充分自信,居安思危。支部成员通过本次活动系统的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是对理论知识的补充也是对时事政治的了解。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