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主题党课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王晓维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11月18日14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在兽医临床大楼313室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主题党课分享会,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王晓维)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同志的历史使命感,11月18日14时30分,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在兽医临床大楼313室召开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主题党课分享会,动科动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分享会由临床兽医学第十七党支部书记邱锦霞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邱锦霞就自己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以及《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的学习体会对支部成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首先,她对党的初心使命先做了一个整体的概括总结,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是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

其次,她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四个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意义。

接着,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周宁从我们自身专业角度出发,阐述了作为一名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从大的方面来讲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但从我们自身专业出发,我们的初心使命可以具体化到“强农兴农,实现农业现代化”。我们需要开拓进取、大胆创新,创造能真正应用于实际生产中的产品;我们需要艰苦奋斗、勇于实践,在我国农业的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最后,邱锦霞对今天的内容做出了总结。从本次会议讨论中可以看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都深入了解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之重大,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之紧迫。我们青年一代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见证者,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