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创新团队

“动物病毒与宿主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研究及新型疫苗创制”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该群体以肖少波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赵凌、彭贵青、何启盖、方六荣等8人组成,2014年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目前已形成了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重要动物病毒的病原学与流行病学;动物病毒与宿主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新型疫苗与诊断技术。

该团队揭示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PRRSV)的遗传特征与混合感染模式,发现了PRRSV粪-口传播的新途径,在国际上首次测定了与PRRSV发生混合感染的猪博卡病毒、猪鼻支原体、猪肺炎支原体的全基因组序列;阐明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口蹄疫病毒等重要动物病毒调控宿主天然免疫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Journal of Vir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著名期刊,并被《Nature Immunology》选为研究亮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