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何长久
  • 系所

    动物繁殖与特种经济动物学系
  • 职称

    副研究员
  • 办公房间

    第一综合楼B509
  • email

    chungjoe@mail.hzau.edu.cn
  • 讲授课程

    《动物繁殖学》、《动物繁殖学实验》、《动物繁殖理论与生物技术》

个人简介

何长久,男,四川南充人。华中农业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承担本科生《动物繁殖学》、《动物繁殖学实验》,研究生《动物繁殖理论与生物技术》课程讲授。从事动物繁殖生理调控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卵子发生、排卵调控的分子内分泌机制。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1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3项。
卵子是雌性动物的配子,肩负母体所有的遗传信息,更是胎儿形成与早期发育的场所。卵子质量深远影响后代的健康,乃至物种延续。因此,卵子是雌性的“宝贝疙瘩”,雌性机体会穷尽一切手段为卵子的正常发生“保驾护航“。卵泡是卵子的载体,可以将其比作卵子成长过程中所独居的“爱心囚室”。卵泡负责提供卵子“饮食起居”所需的营养成分,并始终将卵子禁闭其中。只有感知到卵子完全发育成熟后,卵泡才会大开“围城”允许卵子离开,去找寻自己的“幸福”—— 精子。那么, “卵泡如何供养卵子? 卵子如何改造卵泡? 卵子卵泡间怎样进行信号交流? 卵泡如何打开牢笼释放卵子………? 这一个个有趣的未解之谜都有待我们去深入研究。未来若干年内,我将主要通过转录组测序、基因编辑等技术去研究卵子发生与排卵调控的分子内分泌机制。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我的研究生,咱们一起去探索生殖生物学中“卵子发生的“奥秘。

教育经历

2007.09 - 2011.06,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学士
2011.09 - 2016.06,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2016.07-,华中农业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卵泡发育,排卵调控,转基因家畜生产。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1. 小鼠卵泡局部MLT/MT1信号在FSH依赖期卵泡发育过程中的作用研究,国家自然基金, 2018.01-2020.12,主持;
2. 黄体形成与维持过程中LncRNA的作用研究,华中农业大学自主科技创新基金,2016.10-2019.12,主持;
3. 大熊猫与虎遗传多样性与高效繁殖技术与新产品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017-2020,参研。

主要奖励

1. 2016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第十八届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动科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