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当前位置: 首 页  >  每周人物  >  优秀学子

吴文婧:心怀热爱,坚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万臻 韩宜辰)12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学术报告厅举行。动科动医学院动医2002班的吴文婧凭借其精彩的表现,获得大赛一等奖。

“舞台那么大,不表演,你永远只是观众。”吴文婧在赛后手握奖状,自信地说道。谈及参加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原因,吴文婧表示:“为了从迷茫走向坚定,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然而,准备比赛的过程绝非一帆风顺。实习经历和职业知识的缺乏、自我认知不足等问题都需要解决,她通过职业访谈一一克服所有困难,规划出精彩纷呈的职业蓝图。“在本次比赛中,我收获了更广阔的知识面和辩证的思维方式,”她总结道,“同时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辩友。”

走下舞台,大一学年总绩点排名专业第一的她,在学习方面也颇有心得。她认为,课堂的学习效率最为重要,课后还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进行复习,同时也可以通过思维导图梳理课堂重点,高效学习。对于过去所取得的各种奖项,她不骄不躁,心怀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过去的荣誉只属于过去,我们应当更注重于现在和未来。”她目光坚定,望向远方。

怀着对辩论的向往和热爱,吴文婧加入了辩论队,现为院辩论队队长和校辩论队成员。谈及辩论,她总是笑着的,“辩论让我见识到了很多不同的风景,它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在辩论中,她享受着双方的思想碰撞与语言交锋,体悟着思辨的魅力。寒来暑往,不论经历多少场辩论赛,不变的依旧是她的辩论初心。

除学习工作外,吴文婧也热心于公益活动。她认为:“志愿精神体现着人与人间最真挚的情感和最温暖的交互。”面对功利主义正在悄然兴起的社会,她坚定地说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应以个人利益为先,而是应该增强社会责任感,将青春贡献于祖国。”

展望未来,她希望在保持学习成绩的同时多参加一些比赛,完成科研和创新创业的项目。按照她的话来说就是:向着生物制药公司的产品经理的目标不懈奋斗。

对于学弟学妹们,她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你们能敢想敢做、及时反思,找到心之所向,坚持热爱。”

热情温暖,坚定前行。未来在华农的日子里,吴文婧会将每一个小目标化为实践,谱写舞台上描绘出的未来画卷。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