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当前位置: 首 页  >  每周人物  >  优秀学子

夏莹:让梦想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梅子  浏览次数:

内容摘要:夏莹,中共党员,动科动医临床兽医系在读硕士研究生,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主攻爬行动物方向,目前以第一作者在frontier in Veterinary Science上发表论文一篇,以共同一作在Microbial Pathogenesis上发表论文一篇。

胜利留给有准备的人

(通讯员 梅子)当我们问到获得国奖的过程中经过了哪些努力,她用了“习惯”两个字回答了我们,“在学习上,我有我自己的习惯,其实也非常简单,做到该掌握的掌握就可以了。真的也没有为了这个奖而去做什么努力,一切都是我觉得我“该掌握”的”,她说:“重拳与拥抱并存,压力与轻松并行不悖”,用重拳去对抗所有的失败,用拥抱去接应所有的荒诞虚无,一切就会变得很顺其自然。”

确实当努力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事,我相信是没有什么事是干不好的。

时刻怀揣感恩之心

当提到是否有想要感谢的人,夏莹直言道:“要感谢的人很多,不管有没有这个奖项,我内心都是充满感激的。实验室的师兄师姐,我的同级小伙伴,我的朋友等等,不光是科研、学习上,我觉得哪怕生活上对我的影响和照顾都让我觉得放松和自由。更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充满默契的导师,沈瑶琴老师。沈老师的思维方式是一针见血、精准高效的,轻微的紧张感和压迫感是我工作高效的催化剂,但同时又给予我充分的权利与自由。就是放肆工作、尽情玩耍,我们找到了彼此最匹配的合作方式,在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 同时能够有所成绩和收获。”

我们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身边人的帮助与支持,时刻怀揣感恩之心,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来去自由,自在如风

最后夏莹也说起对学弟学妹们的一些小建议,“希望尽量让自己短暂的研究生生活过得极致一点,永远保留自己的主见。也不要因为一时的落后就破罐破摔。人生没有绝对的高峰和低谷,我认为人生是脉搏,无数的高峰和低谷,不必在意,在统计的角度上,可以忽略不计。没有人时刻强调“我要赢”,事无巨细,全力以赴。”

最后她说道:“后浪”已然凶猛。大家举起杯唱着最真诚的歌,来去自由,自在如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