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当前位置: 首 页  >  每周人物  >  优秀学子

夏婷:砥砺奋斗,助人自助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詹雅雯)夏婷,我院动物医学专业2017级7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经过转专业后的持续努力,她在大三上学期GPA 达到 3.89,进入专业前 8%,并在第八届“五四评选”中当选为我校2020年“十大自强之星”。

大二时,面对新的专业——动物医学,以及两个学期所累积的30 门待补课程,夏婷怀着对专业学习万分的热忱和耐心,努力弥补差距,并乐在其中。课堂上的她从未松懈,课下的她也善于思考、勤于发问。动物医学专业注重实验课程,夏婷在这方面经验欠缺,于是她就将自己所做的失败实验中的改正要点写成一个个心得总结,时时翻阅和复习。除了积累书本知识,她也积极动手实践,参与到两项SRF项目当中,并由自己主持其中一项。经过努力,她在大三上GPA 达到 3.89,进入专业前 8%,在国际学术竞赛(iGEM)中,她所在团队荣获全球金奖。

学习之余,她也未落下各种学生工作和勤工俭学活动。作为文编记者,她认真对待每一次校对工作;作为实践队队长,她统筹全局发挥每个队员的最大优势;作为学生班主任,她为小班解决大学新生活的种种烦恼;作为红杜鹃爱心社副社长,她认真规划每一场公益活动。作为家庭的一员,她参与勤工俭学活动,自己赚钱买手机电脑,基本实现生活费自理。她始终认为:“无论起点比别人低多少或高多少,都要砥砺奋斗,朝着梦想突破自我,而脚踏实地是通往梦想最坚实的道路。”

2019年,夏婷被评选为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在过去的两年中,她相继参加了150多次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她所涉猎的志愿工作包括军运会的军运村站岗和武汉马拉松比赛的医疗服务,她志愿服务的对象从留守儿童到自闭症儿童,她义务支教的足迹踏过恩施山村的小路,也印在麻城乡村的村口。就这样一点一滴,使爱心力量聚小成大。她说:“志愿服务当中,让我最为动容的是,我所陪伴的孩子对我说,长大希望像我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因为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温暖力量的薪火相传。”

砥砺奋斗向前行,至真至善助人乐。夏婷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以奋斗力量吹响青春号角,并将自己化作阳光照进每一个角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