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当前位置: 首 页  >  每周人物  >  优秀学子

勾琴丽:命运以痛吻我 我愿回报以歌

发布时间:2020-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詹雅雯)勾琴丽,我院动物科学专业2017级4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在过去的两年中,始终保持总学分绩点专业第一的成绩,连续四个学期获得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在第八届“五四评选”中当选为我校2020年“十大自强之星”。

在湖北省一个小山村中长大,勾琴丽的童年并非想象中那样无忧无虑,反而不得不忍受命运的嗟磨。母亲离世,父亲患病,辍学再读......命运的重锤一次次落下,不但没有击垮她向阳而生的决心,反而使她在一次次与命运的抗争中积累信心,战胜内心的自卑和恐惧,一步步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进入大学之后,她更深知努力拼搏的重要性。教室、寝室、图书馆,她愿意抓紧一切可能的时间汲取知识、充实自我。双学位、SRF、省创,她尽力抓住每个可能的机会学习锻炼、提升自我。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学科竞赛、社团协会来丰富课余生活。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还参加了学院的勤工俭学岗位、暑期兼职等工作。在思想上,她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9年11月20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学生工作中,她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到各类学生工作之中,不断用实际行动服务同学。

在爱心人士、社会帮扶和国家政策的关怀中长大,勾琴丽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并热衷于各项公益志愿活动。去年暑假,她前往山区支教,陪伴当地的留守儿童度过了炎热的半个月。支教结束后,她在总结大会上说:“虽然我们带去的知识和物质帮扶很有限,但我相信,我们带去的陪伴在他们内心种下的希望与感恩的火种,照亮他们的内心,希望在他们长大后,能继续去传递这份温暖与感动。”

穷且益坚,不坠鸿鹄之志;艰难困苦,方能玉汝于成。对于勾琴丽而言,世界曾以痛吻,但她始终愿回报以自强之态、乐观之心、感恩之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