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微党课及微电影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3月26日中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培养一批“能写、会写、善写”的党员,动科动医学院于动科楼B105开展微党课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辉受邀授课,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脚本负责人参与学习。

培训会上,陈明辉率先强调:视频、动画、语言等宣讲形式中,语言最重要。他围绕“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滋有味、有情有义、有声有色、有景有人、有理有据”七个方面对语言展开具体叙述。

谈及“有虚有实”,陈明辉表示:微党课的语言需要将理论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将会议精神和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此增强话语厚度。此外,他认为,还要在语言中彰显态度,有破有立,抒发见解,言之有理言之有趣,将理论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

陈明辉强调找准情感出发点的方法之一是选取合适主题,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指出,主讲人演讲时抑扬顿挫,并辅之以丰富的肢体语言、后期配乐,能有效强化情感渲染。

为更好地拉近与听众的距离,引发共情,增强说服力,陈明辉谈道:“大家要结合听众的生活实际与关注点,采用古今中外的论据,以小见大,并适当采取对话、沟通等特殊形式。”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