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热议“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慧 摄影:余思薏 熊丽雯)2022年3月4日至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学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院学生认真学习、传达和领会“两会”精神,并表示将更加关注时事政治,做出实际行动。

动科第一党支部范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政府出台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的政策,这些政策所涉及的就业、科研、企业发展、教育等诸多方面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其中,报告中关爱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充分体现出政府对民生的重视。

今年毕业生数量庞大,政府、高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因疫情等因素,大规模的线下招聘难以开展,学校组织了一系列就业培训,提供多渠道帮助我们毕业年级学生了解就业信息。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应该只做政策的享受者,更需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当社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解决困难。现如今,我国面临国内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紧张的双重挑战,我们青年一代需居安思危,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动医第二党支部胡钰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道:“着力稳定宏观经济,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当前,党和国家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不断增加惠民政策;国家大力发展全国经济,全面发展大中小城市和城镇,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一起共同建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我会多加关注国家政策动态,与时俱进。

动医第三党支部石丹宁:“教育要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学生,我们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尽早实现盲文教材数字化和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义务教育继续减负,增加农耕教育、急救教育、博物馆教育等多形式教育……这些将有助于推动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动医第七党支部朱茜: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和国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各项重大活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尽显大国风范。同时我们也应保持清醒,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

动医2104班伍虹宇:“发展是为了民生。”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的小事当做国家的大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小康社会,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动科2104周婕:疫情期间,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取得巨大成功。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动态清零’是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的防控方针。正是坚持了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中国在保持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和世界经济的增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为止,我国提供的疫苗为很多发展中国家构筑免疫屏障、恢复社会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有责任心的世界大国,我国一直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向需要帮助的国家和地区伸出援手。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