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预备党员中期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依婷 刘佳珺 摄影:杜知航)为强化预备党员对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的认知,加强预备党员的监督和管理,了解党员在预备期半年内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及党员义务的履行情况,6月5日晚,动科动医学院党建督察部于四教C301开展预备党员中期答辩。辅导员汪昱均,正式党员张宁、赵雨、孙嘉俊出席本次答辩。

undefined

首先,各位预备党员围绕所给主题展开演讲。动科第一党支部李鑫昊以“教育——国之重器”为主题,从“教育通过科学技术促进发展、高等院校对我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教育提高国人素质和思想”三方面阐述教育的重要性。动科第二党支部卜文怡结合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精彩影片、革命旧址、杰出人物,引出“学史铸魂”的主题。动医第五党支部安晓曼演讲的主题是“拥抱梦想,向阳而生”,她以种子自喻,呼吁大家要不懈努力、不负韶华。动医第六党支部杨光明媚以彭士禄院士以身许国、科技报国、求实创新、敢于拍板的先进事迹为例,提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号召。动医第七党支部邢家勇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表明自己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争分夺秒”为限时抢答环节,该环节要求预备党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思考,并确定答案。活动开始,李鑫昊率先获得第一题的答题机会,而邢家勇也积极作答,所抢题目数量超过总题量的一半,这充分展示出预备党员出色的反应能力与丰富的理论知识。

最后的“你听我讲”环节中,李鑫昊就创新和守旧的关系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这是一场时间拉锯战。谈及对短视频的态度,卜文怡提出:短视频火爆的现象不能简单归结为精神文化的丰富或匮乏的直接体现。安晓曼围绕视频内容,结合自身感受,总结出“取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

经过三轮比拼,根据最终得分,动医第五党支部安晓曼荣获一等奖,动科第一党支部李鑫昊、动医第六党支部杨光明媚荣获二等奖,动科第二党支部卜文怡、动医第七党支部邢家勇荣获三等奖。随后,由汪昱均进行颁奖。

比赛结束后,汪昱均对各位党员进行了细致点评。同时,她结合上学期预备党员中期答辩情况,提醒党员们要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个人素质。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