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笔尖流出青春故事,色彩再现文学经典”手抄报展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石涛 摄影:杨佳渝)5月22日晚,由华中农业大学力源读书俱乐部、动科动医学院党建综合部联合主办的“笔尖流出青春故事,色彩再现文学经典”手抄报展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学校全体本科生,旨在通过手抄报的制作与展示再现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主持人郭豪向全体参赛选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主要流程。“‘经典是人类历史的瑰宝’,本次活动将经典文化与艺术形式结合起来,通过绘画、创作,用手抄报的形式再现经典,为传承优秀经典文化做贡献。”

活动宣布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迅速拿起桌上的画笔,在空白的A4纸上开始了构思与创作。期间,每一位选手都全神贯注,力求用色彩与文字结合,共同诠释红色经典片段。

undefined

选手们创作完成后,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郭豪通过一张“八卦图”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八卦阵”。随后,动医1906王珂婷通过讲述经典文学作品《红楼梦》的相关内容,阐述了她以《红楼梦》为灵感、绘制手抄报背景图的心路历程。她解释道:“《红楼梦》是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贾府的规格闲情为脉络,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故事为主线,展现了以贾宝玉和金陵十二钗为中心的人性美和悲剧美。”王珂婷表示:《红楼梦》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虽自称“大旨谈情,实录其事”,但理在情中,让人能够品味人生要义。

最后,郭豪总结道:“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其中所蕴含的哲理对于我们日后的学习生活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同时,他提出了“将学习经典付诸于行动,让经典真正融入生活”的美好愿景,与大家共勉。

至此,本次“笔尖流出青春故事,色彩再现文学经典”手抄报展圆满结束。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