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与思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慧 汪昱均 摄影 赵慧)5月12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四教C102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建与思政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题作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辅导报告,并就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党建和思政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主持。

undefined  

辅导报告中,刘兴斌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的贯彻和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等逐条解读了《条例》的有关内容。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条例》要联系实际,在学习《条例》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积极推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构的建。他进一步强调,要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深化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我为师生做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树立良好典范。

刘兴斌领学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有关内容,强调要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师生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兴斌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对照学校和学院方案扎实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服务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他进一步指出,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对照“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建设,深入推进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共发展,真正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为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还就学院年度党员发展等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就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