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周熙为我院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知航 崔萍 摄影:李悦杨)4月17日晚,我院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线下党课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工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周熙应邀授课,我院本科生辅导员谭力铭、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两百余人到场学习。

 

undefined

党课伊始,周熙引用团员申请入党的五个条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的重要性。“不可以做两面人,即表面上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背地里却做着通敌叛国,有损国家利益的事。”接着,周熙以讲故事和播放影片的方式分析了三位知名党员遵守党员义务并服从党的决议的实例。“坚持党的决议是我们党在危难面前一次次起死回生,凝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他总结道。

党课的第二部分,周熙详细介绍了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他通过例举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指出: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接着,他深度剖析了工人阶级和共产主义觉悟的内涵,借焦裕禄,任长霞,杨善洲等党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实例,强调了牢记党根本宗旨的必要性。

“要增强理想信念指导,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周熙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学习的义务、执行路线的义务、坚持党的宗旨的义务、遵守党纪国法的义务、维护团结统一的义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义务、联系群众的义务、发扬新风尚的义务。同时,周熙简述了党员八项权利,并强调:“党员只能在党组织内部行使权利,必须向全体中国公民履行相应的义务。”周熙还解读了贪污腐败分子堕落与个人成长过程中理想变化的两个过程,表示:只有通过不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永葆初心,坚定理想和追求。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党员并不仅是一种称呼,又代表着一种奉献和牺牲的精神。”党课最后,周熙号召每位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实践中,能够改造主观世界、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好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