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刘兴斌为我院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婉娟)11月12日晚,我院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线下党课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讲,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两百余人参加。

刘兴斌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将课程分为《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三个方面。

首先,刘兴斌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过程与主要内容,并详述了马克思主义在前苏联发展中起到的指导作用,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随后,他以前苏联解体为鉴,强调了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随后,刘兴斌介绍了毛泽东思想的发展背景、形成过程与主要内容。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大会的讲话,刘兴斌对如何正确看待毛泽东思想及其重要意义进行深刻论述。

《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是党课的第二部分。刘兴斌播放改革开放后深圳发展的纪录片,从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分别阐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次强调了结合具体国情不断发展党的指导思想的必要性。

党课第三部分,刘兴斌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通过对比疫情期间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应对政策,分享抗疫期间学校内外中共党员们的先进事迹,他从本质上解答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彰显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质特点。

“青年大学生需要不断深入学习,以优秀的思想武装头脑。”党课最后,刘兴斌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青年是国家最有生命力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