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刘兴斌为动科动医学院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涵 蒋琪琪 李林睿 摄影:杨干伊若)为教育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14日晚,动科动医学院第83期党课在第四综合楼F101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受邀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主题党课,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二百余人参加。

刘兴斌书记讲话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以苏联解体的实例作比,刘兴斌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之所以能,归根结底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正确的指导思想。

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历经百年发展,波澜壮阔、成果丰硕,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从苦难走向辉煌。刘兴斌以指导思想的主要内容为“经”,以其重要意义为“纬”,围绕党的百年变革,结合动科动医学院的学科特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百年发展历程。

针对毛泽东思想的主要特点,刘兴斌循循善诱,他首先提出问题:“担任学生工作是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动医2201班李林睿认为“发布信息同学们很难关注到”是一大难题。结合毛泽东思想中提到的原则性与灵活性,刘兴斌为李林睿同学提供了解决方法,使党的指导思想深入人心。

以当前世界形势与中国发展现状为切入点,刘兴斌从产生背景、产生过程、主要内容、学习重点和意义这五个方面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动科动医专业发展及学科建设,刘兴斌诠释了“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就是目标与实现目标的路径的关系。谈及如何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建议:“要立足现阶段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建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

着眼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兴斌聚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关键词为出发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动医2201班吴娜表示:“在刘兴斌老师的讲授下,我对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深刻体会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我们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世界和平繁荣贡献力量。”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