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基础兽医党支部学习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心得摘录

发布时间:2016-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1021日发表重要讲话,基础兽医支部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同志的学习心得摘录如下:

张霞: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番话语重心长,告诫我们,长征精神永不过时,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新的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的共产主义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紧紧依靠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顽强拼搏,不断进取,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接近理想的目标。

谷长勤:长征精神是我从小就知道的,小学教材上的课文《金色的鱼钩》如今记忆犹新,粮食匮乏的草地上,老班长吞咽鱼骨头的情节还历历在目。所以我认为长征精神应该从孩童抓起。现在的孩子们没有几个不玩游戏的,为什么不以红军长征为题开发一款关于动作,冒险,射击,生存战争网络游戏。一直以来,爱国主义教育都是作为青少年教育发展中的重中之重,开发以长征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可以丰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让教育的形式更加丰富多彩,让青少年对长征的历史产生浓厚的兴趣,寓教于乐,一举多得。

徐在言: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私奉献,不畏艰难,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向上,无私奉献。

谢圣松: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教师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要认真领会贯彻讲话精神,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勇于面对、善于战胜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挑战,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有为的举措,走好新的教研长征路。作为大学教师,面对的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需要将前沿科学知识传授给学生,将创新的理念灌输给学生;其次是结合实验室的实际,带领和培养研究生,基础研究结合临床应用实际,勇于攻克生猪养殖中的生产问题。 长征精神是红军指战员在长征的艰难困苦的斗争实践中,用鲜血与生命铸就和形成的伟大精神。它激励红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夺取了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精神一直秉承着艰苦奋斗精神,它也将一直指引着我们继续传承与弘扬下去,去实现最伟大的中国梦。

刘敏:“苦不苦,问问长征二万五”,这句话深深的体现了长征的苦。今年,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中,我们又再一次体会到了红军在长征过程中所承受的艰苦和危险,在那个黑暗的岁月,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势,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的牺牲,胜利完成了长征。在80年后,我们依然能感受到他们当年的坚毅和不屈,悲壮与决然。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好而努力。

戴汉川:“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80年前,先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长征之歌,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在中国革命、民族独立失业中谱写了壮丽的诗篇。80年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无畏地大步前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又一次伟大而艰巨的长征。在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面对严峻的困难、复杂的考验,我们特别需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和鞭策全党全国人民敢于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敢于压倒一切挑战而不被任何挑战所压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