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开展“讲道德、作奉献”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 帅)12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讲道德、作奉献”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在列席会议的常帅同志的领读下一起学习了《“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和《习近平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共同领会了“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之于共产党员的重要价值和意义,重温了习近平同志给予朱德同志光辉一生的崇高评价。

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同志们分享和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同志说,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精神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舞,身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把自己树起来,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端正的思想品行、积极的奉献精神、勇敢的担当作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成为品行过硬、业务精湛的时代先锋,带领青年学子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有所作为。赵书红同志结合自己在国家教育干部学院三个月的学习体会谈到,像朱德同志所倡导的那样,持续不断的学习是十分必要的,既要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深入地了解相关的制度和政策,更好地守好规矩,改善方法,提高效率。周锐同志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更为清晰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了朱德同志光辉的一生,朱德同志在复杂危难的环境下对于党性的坚守,对于一个中央的维护正是坚持“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曹胜波同志说道,“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炼,学习朱德同志“善则归诸于人,过则归诸于己”的优秀品质,做一个胸怀广阔,善于分享,勇于担责的人。李育林同志认为,“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道德层次和道德水平的修练,拥有创业情怀和奋斗精神,在工作中心系师生,心系学院,心系行业,积极进取,创造更大的业绩。胡丽华同志认为,“讲道德、有品行”是立身为人之本,更是立党为政之基,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坚持自己道德实践,规范个人品行操守,同时还要敢于担当责任、善于担当责任,统筹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真正成为“讲奉献、有作为”的人。

最后,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总结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内核,更是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讲道德、有品行”是对人思想层面的要求,讲求的是心性方面的修养,虽然善恶仅在一念间,但一个人心里装的都是善,品行就不会差到哪里去,若装的都是恶,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讲奉献、有作为”是对人行为上的要求,注重的是牺牲贡献和对事业的坚守,不能仅“喊口号”,光说不练,更不能“只打雷不下雨”,半途而废。作为党员,要做内核坚实、表里如一、具有高尚道德操守的正人君子。作为领导干部,要秉承朱德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优秀品质,更要率先垂范,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投入工作,以自己的思想与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师生,带领大家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