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创新党校培训 追求党员质量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动科动医学院第57期业余党校即将结业。据了解,在本期党校的培训和考核方案,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理论部都有一系列创新,为培养合格优秀的党员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对此,记者采访了党建办公室理论部部长刘德志。

首先,刘德志就考核方案作了简要就介绍,学员的最终成绩将是考试成绩70%、课堂考勤10%、日常表现10%、以及实践活动10%。考核方案的创新之处在于,把学员的早操、卫生等日常表现纳入考核,此举是为了敦促学员平时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学员的综合表现培养更加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本期党校的考核不仅在形式上更加细致合理,在执行过程中也更加严格,针对学员中较普遍的缺勤问题,理论部制作了考勤登记卡,保证学员完整的听取课程内容。刘德志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尽量把考核做严做细,把好学生入党的第一关,确保各方面表现良好的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员对记者说:“跟往期学员交流后,觉得本期党校的考勤十分严格,理论部的成员没有一点的松懈,自己也没有任何机会偷懒,不过这样对全部学员最公平。入党嘛,还是严一点好。”

据悉,本期党校不仅在考核上有所创新,还在培训内容上有了一定的丰富。譬如,集体观看《天安门》并写读后感,与入党积极分子一起组织活动“理论沙龙”……另外,考试将在5月29日进行,据介绍,考试内容较往年也有所改变,到时将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一个系统的考察。最后刘德志说道“总之,本着培养优秀党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目标,党建办公室将与大家一起努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