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6-03-02  作者:慕艳娟 周全  浏览次数:

   229日,学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务虚会。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副院长李育林、办公室主任周全及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常帅、慕艳娟、王华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兴斌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两学一做(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教育活动以及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慕艳娟就大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完善制度抓落实,新制订大学生党员奖惩条例,同时对学院现有大学生党建制度进行梳理汇编,狠抓各项制度的执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二是抓好支部立项活动,拓展党建ATP活动内容,树立工作品牌。三是抓好宣传思想舆论工作,讲好身边大学生党员故事,树立优秀典型。王华鑫就如何抓好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树立先进典型提出了建议。常帅就建立学生党员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出了看法。周全从充分发挥教工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的作用、精心设计教工党建活动载体,开展优秀教工党员评比表彰,激发正能量以及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舆论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等提出了建议。

张成健认为,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对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他提出,应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晒在阳光下,深度挖掘学院党员的先进事迹,推出“科技之星”、“创业先锋”、“社会服务之星”、“志愿之星”、“运动之星”等优秀典型,传递正能量。他强调,要加强教工支部组织建设,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抓好教工党建骨干的集中学习,层层传递压力。要针对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不同特点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畅通信息渠道,以教工党建与学生党建的良性互动来促进和谐师生关系的发展。李育林从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党员意识、抓工作载体、树先进典型、创一流实绩等方面提出了做好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的建议。

刘兴斌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党建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龙头,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他提出,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始终贯穿一条主线——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搞好“三个结合”——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结合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好支部活动。他强调,要从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活动载体建设、活动内容规划、舆论氛围营造、督促检查落实等方面做好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制订学院年度党建工作方案。要精心组织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真正从思想上解决党员“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做”的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宣传舆论工作,营造氛围,凝聚正能量,推动学院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